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 道德讲堂走进百年高中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4-22 08:42 作者:邬盛 高文达 点击:


道德讲堂走进百年高中

全体师生诵读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

潢川高中教师宣誓词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愿以此为契机,继续坚持在三尺讲台,发光发热。”青年教师李刚说。
    4月19日下午,以“爱岗敬业”为主题的道德讲堂走进了百年老校——潢川县高级中学。 此次讲堂在400多名师生齐声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了序幕,并由“唱一首歌曲”、“诵一段经典”、“看一段短片”、“讲一个故事”、“谈一段感悟”“做一个承诺” 、“上一节党课”七个环节组成。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在这七个“一”中共同品味道德力量,沐浴道德春风。通过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最美乡村教师朱敏才的感人视频、讲述该校道德模范教师的先进事迹、师生发言谈感受、现场宣誓等丰富灵活的形式,使该校全体师生受益匪浅。
    该校校长余勇告诉记者,让道德文化建设到人入心,是学校对全体师生的期望和要求。今年伊始,潢川县高级中学把“孝亲·尊师·敬业·乐群”作为校园固定展板的主体内容,积极宣传爱岗敬业的好人好事,登载有十年以上班主任工作经历、荣誉和境界的教师展板。并开展面向高中三个年级、全体学生的主题为“孝亲·尊师·敬业·乐群”的征文活动。
    近年来,该县教育系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坚持以思想道德建设为主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今年将陆续在教育系统广泛开展此项活动,使全县师生通过“道德讲堂”活动,在平时的生活中用实际行动来践行文明道德规范,人人争做文明楷模,人人都能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让文明道德之花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