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双柳树镇组织开展“全市安全日”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双柳树镇 发布时间:2023-09-25 17:12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全镇应对校园安全突发事件处置应急反应能力及全镇人民群众的防灾、避灾、事故防范意识,切实增强全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训练学生的安全逃生技能,提升学校管理的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筑牢校园消防“人防、物防、技防”“防火墙”,9月25日,双柳树镇组织安委会成员单位在双柳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在演练现场,警报声一响起,各班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从教室前后门跑出。楼道上,学生们弯着腰,用手捂住口鼻,俯身低行,在指定的逃生路线奔下楼梯,快速疏散,有序地撤离到相对空旷的安全地带。师生在演练中,以班集体为单位,按快、静、齐的标准下争先进,整个演练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活动最后,还设置了消防设备体验环节,消防员们先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高压水枪灭火的过程,随后请同学们现场使用了消防器材,使师生零距离学习消防、感悟消防、体验消防。

  以演筑防,常备不懈,以练为战,防患未然。消防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师生的自救自护能力,为学校安全教育工作的开展以及平安校园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