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稻虾综合种养超标准开挖沟坑清查整治紧急会议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15 12:05 点击:

潢川县召开稻虾综合种养超标准开挖沟坑清查整治紧急会议
潢川县召开稻虾综合种养超标准开挖沟坑清查整治紧急会议
  5月14日上午,潢川县稻虾综合种养超标准开挖沟坑清查整治紧急会议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县长兰恩民、县政府副县级干部罗先辉出席会议。县政府办、水产局、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扶贫办、联合督查办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乡镇长、主任,黄湖农场场长,产业集聚区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定不移整改到位。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各乡镇、场、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要深入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具体要求,切实抓好稻虾综合种养产业全面整改落实,严守耕地保护红线。二是要坚持标准,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各乡镇、场、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潢川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清理整治方案》要求,围绕稻渔综合种养沟坑占比不超上限10%、种养环境、水稻亩产量、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展开拉网式全覆盖排查,要按照标准、实事求是上报排查结果,不得弄虚作假,不得虚报瞒报,更不得虚假整改。三是要强化责任,抢抓时间整改到位。各乡镇、场、办事处和相关单位要抢抓时间,争取在稻田栽秧结束之前完成整改。要建立奖惩机制,对整改工作按时完成的乡镇进行资金奖励,对进展缓慢、滞后的乡镇进行惩处,对新增小龙虾养殖户种养标准不达标的一律不给予奖补。要实行党政一把手负责制,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整改主体责任,要层层严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稻渔综合种养产业清理整治方案》,并对脱贫攻坚工作和环保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