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来龙乡:人居环境再发力,村容村貌再提升

来源:来龙乡 发布时间:2023-11-01 11:16 点击:

  为营造整洁、干净、有序的人居环境,擦亮乡村振兴底色,提高群众幸福生活指数。近日,来龙乡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宣传引导,养成良好习惯。各村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公示栏、宣传条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认识,主动做好房前屋后、村周围的环境卫生,做到不乱倒、不乱扔、勤打扫,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干群联合,开展集中行动。整合乡村力量,全面开展人居环境“大清扫、大整治”行动。党员干部带头,各村群众、保洁员和公益性岗位人员齐上阵,集中清理村内主干道和村四周的树木杂草、白色垃圾等,在全乡营造一个人人爱干净,家家护环境的良好氛围。

  示范引领,树立典型榜样。来龙乡党委政府先后组织开展“五美庭院”和“三星文明户”等评选活动,党员、乡贤、监测户、脱贫户等带头开展创建,在全乡范围内形成示范带动效应,进一步增强群众环境保护意识,让干净整洁、村庄美丽、宜业宜居成为新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改善了乡村环境面貌,更为广大村民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引导身边的人主动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行动中来,营造了全面参与人居环境提升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