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文艺杂志《花乡》创刊发行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12-08 09:15 作者:晏乾坤 点击:

  

  花乡绽奇葩,墨香溢潢川。11月2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主管、潢川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花乡》杂志创刊座谈会在该县作家协会会议室举行,标志着潢川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有了自己的园地,该县人民也拥有了自己的精神家园。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近50名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参加了座谈会,大家一致肯定了创刊号。并对《花乡》杂志今后的发展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和建议。

  “ 莫道楚乡风物陋,文章屈宋到如今”,该地元代中原硕儒马祖常的诗句,充分说明了潢川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文化传统源远流长、名人辈出灿若星河。该地曾孕育出了战国四君子之一的春申君黄歇、唐朝开漳圣王陈元光、、明代诗人刘绘、明朝大学士熊翀、清代画家周文熙、现代懒悟法师等一大批文人墨客。现当代以来,该县又走出了王实味、白桦、叶楠、凌行正、周百义、赵玉丽等一批闻名全国的作家。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广大文艺工作者及爱好者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更是日益增长,潢川县《花乡》杂志应运而生。该杂志以“打造宣传思想阵地、传播潢川人文平台、培育文艺人才摇篮、树立潢川对外形象”为宗旨,以“二为”方向、“双百”方针和“三贴近”为原则,以高质量、高品位为用稿标准,以出精品、创品牌为追求目标,立足潢川、面向全国,增进潢川与全国各地的文艺交流,切实提高潢川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理论和文艺水平,促进潢川县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该杂志为季刊,由潢川籍当代著名军旅作家、解放军文艺出版社原社长凌行正题写书名,内设“名家有约”、“小说悦读”、“散文荟萃”、“潢河诗韵”、“曲苑风景”、“黄国骄子”、“校园文艺”、“光州方圆”、“潢川故事”等栏目。

  “我们将乘着全国文艺的东风,组织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和爱好者深入学习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到潢川改革开放和经济大潮中去,用他们的生花妙笔把潢川人民的火热生活真切地反映出来,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文艺精品!我们坚信,有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还有各位同仁的共同努力,《花乡》这株幼苗必将枝繁叶茂,香溢神州!”潢川县文联主席李学海信心百倍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