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信阳日报:以案释法 警钟长鸣 潢川县法院召开扫黑除恶宣讲会

来源:信阳日报 2020-1-17 第六版 发布时间:2020-01-18 11:35 点击: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认识,夯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群众基础,全面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日前,潢川县法院法官走进陈某某等5人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一案的犯罪地点,召开扫黑除恶以案释法宣讲会。
  宣讲活动中,该院法官围绕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意义、要求和该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具体措施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等内容进行宣讲。陈某某等5人敲诈勒索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一案的承办人,对该案的犯罪事实、量刑标准进行了讲解,让群众了解案件性质和产生的影响,引导他们正确认识、深入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该院法官还为现场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资料,公开了涉黑涉恶线索举报方式,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为营造和谐家园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