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7-10-31 17:13 作者:新闻中心 点击:


潢川县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黄久生谈出席十九大感想
 
    10月30日下午,潢川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和省委谢伏瞻书记、市委乔新江书记在省委、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就潢川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其他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各部委办负责同志,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办公室,县直机关各单位、省市驻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带领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党代表黄久生同志畅谈了出席十九大的感想。县委书记赵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亮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好。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我们必须要深刻认识其历史意义、时代意义、现实意义、世界意义,用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更加牢树“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十九大精神来凝聚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继续奋斗;用十九大精神来谋划工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下,谱写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努力绘就“五个潢川”建设新画卷。
  赵亮要求,要准确把握精神要义,把实质领会好。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学透精神,把准要义,领会实质,真正做到融会贯通。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党章修正案的内容和意义。
  赵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把精神落实好。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全党重要的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党的十九届一次全会专门部署了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项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全县干部群众认认真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文件和新修订的党章,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真正做到深学笃行。一要深学细学,全面吃透精神。在具体学习中,既要原原本本研读十九大报告,也要注重“三个结合”:一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期间作出的三个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二是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治局首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三是要与学习十九大中纪委报告结合起来。二要大宣特宣,迅速掀起热潮。要做好学习,也要抓好宣传。全面动员,广泛宣传;多管齐下,立体宣传;走进群众,灵活宣传。掀起学习宣传十九大热潮,营造贯彻十九大的氛围。三要领会融会,扎实推动发展。领会精神,其目的还是融合到实践中去,指导具体工作,推动地方发展。各级各部门要以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提出的打好“四张牌”指示要求,围绕“五个潢川”建设目标,打造大别山片区中心城市、特色产业基地和区域有影响力的现代交通、商贸物流、电力能源枢纽“一中心一基地三枢纽”的发展定位,紧扣“十三五”时期我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区域中心城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三大任务”,对发展思路再完善,对奋斗目标再修订,使之与党的十九大的战略安排相衔接相一致,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在潢川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四要实干重干,完成目标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统筹兼顾,一手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一手抓各项工作落实。要紧咬目标抓进度;紧跟步伐抓推进;紧扣重点抓攻坚;紧盯基层抓党建。同时,要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及早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注重从党的十九大精神中领悟思想观点、领会思维方法、形成思路举措,转化为实际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