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建设法治潢川·巾帼在行动”——潢川县开展“三八”妇女维权月集中宣传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4-03-14 17:21 点击:

 

  为切实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3月14日上午,潢川县妇联联合县科协、县红十字会、县残联、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弋阳办事处在东关社区弋阳广场开展“建设法治潢川·巾帼在行动”潢川县“三八”妇女维权月集中宣传活动。

 

 

  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县科协主席涂艾黎,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钰,县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定霞,县残联副理事长吕凌元,县公检法司等9家县维护妇女儿童权益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以及广大居民群众参加了维权月宣传活动。活动由弋阳办事处妇联积极配合承办。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台、普法宣传版面、发放宣传折页、现场答疑等形式,向妇女群众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以及禁毒、反诈等法律法规知识,并对前来咨询法律问题的妇女群众给予了耐心、细致的现场解答,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300人次,受益群众达5000余人。

  “现在党的政策真好,你们真贴心,送法送到群众家门口……”刘大娘拉着胡煜昊的手亲切地说。

  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推动法律普法宣传进社区、进农村,在全社会营造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为推动法治潢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