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黄寺岗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潢川的红色荣光专题学习

来源:黄寺岗镇 发布时间:2021-04-27 17:07 作者:黄寺岗镇 点击: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扎实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4月27日上午,黄寺岗镇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潢川的红色荣光专题学习,邀请信阳市政协文学艺术新闻出版组委员杨峰讲授《新民主主义革命中潢川的红色荣光》专题党课。镇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垂管部门负责人,13个村(社区)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讲授中,杨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四个阶段,即第一阶段(1919—1927年)“大革命”时期;第二阶段(1927—1937年)“土地革命”时期;第三阶段(1937—1945年)“抗日战争”时期;第四阶段(1945—1949年)“解放战争”时期,一一讲述每个阶段发生的爱党爱国英雄事迹和人物。百年风雨历程,世纪沧桑巨变,作为大别山的门户,潢川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潢川的红色历史贯穿于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过程,值得学习和传承。
  通过本次专题党课,黄寺岗镇全体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把爱党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永葆初心,切实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