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邵燕到巡察驻地调研指导并看望一线巡察干部

来源: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12-08 22:52 点击:

 

  12月8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海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邵燕到县委巡察组驻地,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巡察干部,调研指导巡察工作。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有关同志参加。

  在巡察组驻地,柳海宝、邵燕分别同各巡察组进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本轮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对巡察组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柳海宝强调,要把准巡察定位,巡察本质上是政治监督,要准确把握政治监督精准化、具体化、常态化要求,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在教育系统的落实情况,透过现象看本质、找原因,对照政治标准、纠正政治偏差,为教育系统开展好“政治体检”。要突出巡察重点,要围绕“四个聚焦”,着力查找和推动解决制约我县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问题,要站稳人民立场、厚植为民情怀,紧盯教育系统腐败和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紧盯教师队伍建设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实情摸清、把问题找准、把政策落实,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要用足巡察方法,要结合教育系统的行业特点,找准“突破口”,持续深入一线,走进街头巷尾,从教育系统具体人、具体事入手,精准发现问题线索,深挖细查背后的腐败、责任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问题和线索清单质量,及时移交,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发挥巡察威慑力。要严守巡察纪律,各巡察组组长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管好组员、抓好工作、带好队伍;巡察组成员要严格按照职责权限进行工作,自觉把严的纪律作风贯穿于巡察全过程,切实做到自身正、自身硬、自身廉,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形象,以高质量巡察监督为我县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本轮巡察共组建5个县委巡察组,对县教体局(含各乡镇中心校、中学)、潢川高中、潢川一中、县教师进修学校(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开展常规巡察;对全县中心城区中学、小学(中心校)开展义务教育专项巡察,已于2023年11月7日全部完成巡察进驻,时间50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