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柳海宝到桃林铺镇督导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柳海宝 发布时间:2023-11-02 10:39 点击:

  11月1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柳海宝到桃林铺镇督导永久基本农田疑似流出图斑整改、生态廊道造林绿化违规占用耕地移除复耕整改、秸秆禁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近期重点工作。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柏定,桃林铺镇负责同志参加。

  柳海宝一行先后到桃林铺镇付寨村、李店村田间地头,实地查看耕地整改复耕、秸秆禁烧情况,听取乡镇、村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随机走访了杨强、孙元武、胡春宝、周志新、孙玉龙等困难群众。

  柳海宝强调,要在提高认识上持续发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秸秆禁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工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迫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紧盯工作目标任务,精准把握工作重点、关键环节和进度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和要求,动真碰硬,加大力度推进,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效果到位、不留盲区。要在氛围营造上持续发力,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全面提升全社会对保护耕地、保护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重要性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引导群众增强保护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自觉性、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主动性,坚定脱贫信心,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勤劳致富,共同营造上下协同、各方努力、人人尽责良好局面,形成推进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在责任压实上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认真查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牢牢把握责任传导,精准落实工作措施,将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再分解、工作责任再明确,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强化跟踪问效,全力以赴、久久为功、驰而不息,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