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1-25 14:17 作者:县妇联 点击:

 
  隆冬透寒意,关爱暖人心。1月23日,春节来临之际,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主席李盈睿、副主席马建洁及诗安国际母婴会所经理曹静一起走进仁和镇中心小学,开展“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
  李盈睿指出,希望仁和镇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重视《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加快构建政府主导、学校主体、全社会参与的协同合作家庭教育机制;希望广大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学法用法,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希望孩子们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不畏艰难,全面发展,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县妇联为仁和镇中心小学20名留守儿童发放了《花季童年保护手册》《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普法宣传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潢川支公司为留守儿童家庭捐赠了春联、地垫;诗安国际母婴会所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帽子、围巾、手套等价值2000多元的爱心物资,让孩子们的这个冬天更有温度、更加美好、更为幸福!
  潢川县一中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信阳市首批名师、潢川县法学会心研会会长、暖阳心理健康服务队胡潜老师以《更新观念,与子同行》为题现场授课。他紧紧围绕“双减”下的寒假如何做到有效陪伴、家庭教育应怎样走上科学轨道、如何做称职的父母、如何爱孩子等系列问题进行解疑释惑,帮助家长转变教育观念,提升家庭教育水平,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未来成长的影响及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时刻注重言传身教,给孩子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为孩子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
  据了解,“把爱带回家——送法到家 让孩子健康成长”2022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为主线,引导广大家长依法承担实施家庭教育主体责任,有效监护、正确教育、积极陪伴未成年子女健康成长,面向广大儿童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社会散居孤儿等,深入开展思想引领、家教指导、安全保护和慰问帮扶,动员各方力量为广大儿童办实事、解难事,彰显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