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伞陂镇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伞陂镇 发布时间:2022-04-06 16:20 点击: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伞陂镇深入贯彻落实各级会议精神,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紧从实从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一是宣传家喻户晓。通过再次悬挂条幅、张贴有奖投诉举报通告、流动喇叭入组播放等方式广泛宣传最新疫情防控知识,使得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引导群众自觉做好自身防护,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不聚餐、不聚会。
  二是排查不漏一人。发动志愿者、老党员、退休教师等多方力量,线上协查,线下排查,不少一户,不漏一人,倡导在外务工人员非必要不返潢,如需必要,提高三天通过豫事办、支付宝小程序或电话向所在村进行报备。
  三是管控严格规范。要求辖区内商店、超市、药店等重点场所做好人员扫码、登记、发现红黄码人员立即上报工作,针对未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一律进行停业整改;黄码人员进行居家健康检测,三天两检,“五包一”严格管控。
  四是应急处理及时。全镇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根据实际情况,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全面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