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县、息县、淮滨县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开展治超“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县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09-01 18:09 点击:

  为认真落实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关于开展全省治超“百日攻坚”跨区域联合执法专项行动工作部署,8月31日,潢川县、息县、淮滨县的交通执法和公安交警开展治超“百日攻坚”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利用100天的时间,依法惩治跨铁路桥、危桥通行的违法货车;超限超载30%以上运输砂石、水泥、钢材等货物的重型货车,以及“百吨王”等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货车;未经许可擅自行驶公路、大车小证、不按许可路线行驶以及未按规定安全护送的大件运输车辆;逆行逃避动态称重检测的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非法改装、涉牌涉证等行为,旨在震慑那些心存侥幸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驾驶员,规范运输行为。

  8月31日夜晚,三县46名执法人员在潢川县国道106线和潢江路、桃双路进行布控稽查,查扣超限运输货车1台,目前正依法处理之中。

  下一步,联合执法队员将加强对重点时段、重要路段的执法布控,利用错峰执法、夜间执法、科技执法等方式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切实保护道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