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

来源:县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5-19 17:39 作者:县审计局 点击:

  按照河南省审计厅和信阳市审计局2021年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工作要求,潢川县审计局深入开展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同步审计。
  一是强化统筹,创新审计方式。利用大数据审计方式,对财政一级预算单位的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对比,探索各个单位的关联点,根据大数据审计发现疑点,采用现场走访被发现疑点的单位及关联单位,消除审计盲区。
  二是聚焦重点,突出审计精度。合理统筹安排,重点关注专项审计情况,融合巩固扩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审计和预算执行上下联动实施的财政直达市县资金等6个专项审计,聚焦政策落实、资金使用绩效及项目推进等情况,让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落实财政“过紧日子”要求。
  三是保质保量,打造审计精品。全面落实同步审计工作方案和实施方案要求,以优秀审计项目标准进行实施,切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审计“卫士”和“谋士”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