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开展“支部联支部”山洪紧急避险转移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6-28 15:50 点击:

 
  汛期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干部的防洪应急抢险和转移救灾能力,增强干部群众防灾避灾意识,6月27日上午,潢川县妇联机关党支部联合白店乡白店村党支部进行了以山洪紧急避险转移为主题的应急演练活动。
 
 
  活动在白店乡政府广场进行,乡防汛应急指挥部、县妇联机关干部、白店村干部、派出所民警、消防员、医务工作责、巾帼志愿者、部分群众参加活动。按照演练活动方案,成立5个小分队, 大家克服高温天气,各司其职,转移、救护面临风险的群众和财产。活动中,县妇联机关6名帮扶责任人及巾帼志愿者小分队作为后勤保障队员,全程参与了转移受灾群众、安抚群众情绪、为受灾群众、参与抢险工作人员分发食品、饮用水等各项服务。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分工明确、井然有序。
  通过应急演练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干部群众应对防汛、山洪突发事件时的应急响应、指挥协调、现场处理、物资保障等应急能力,检验了防汛应急预案和措施的可行性,锻炼了抢险救援应急队伍,为日后迅速应对汛期险情提供了宝贵的实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