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书画作品信阳汇报展开展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4-08-14 10:21 作者:晏乾坤 邬盛 点击:


“水城花乡 大众文化”潢川县书画作品信阳汇报展

潢川县委书记赵亮在开幕式上致辞

观看开幕式的广大书画艺术爱好者

领导正在观看参展作品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慧中亲临现场观展

    8月13日,首届《水城花乡 大众文化——潢川县书画作品信阳汇报展》在信阳市文化大厦开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潢川书画艺术取得的丰硕成果,这是建国以来潢川县在信阳市举办的一次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书画展示活动,吸引了市内外书画专家和爱好者前来参观。北京大学传统艺术研究所教授、中国美协重彩画研究会理事、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苏柏斗,信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市长杨慧中,信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学军,潢川县委书记赵亮,潢川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国平出席开幕仪式。杨慧中对汇报展的成功举办给予了肯定,苏柏斗教授希望潢川县书画作品能够于明年赴北京展出。

  赵亮在致辞中指出,潢川书画创作源远流长、底蕴丰厚,自古以来文化名人辈出,书画名家荟萃,清代周文熙的兰草收入《芥子园画谱》,近现代懒悟和尚的书画作品名扬天下。改革开放以来,该县崇文尚艺蔚然成风,涌现出了以王扶东、张征为代表的一批优秀书画人才。近些年来,该县宣传文化部门注重开展经常性、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组织、协调书法、美术两个协会开展了多形式、常态化的书画展览、笔会交流活动。广大书画家相互切磋交流书画艺术创作经验,踊跃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展览、赛事活动,书画艺术整体水平得到较快提升,群众基础日益深广,佳作频出,一大批书画名家也开始从潢川走向河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日益凸现的潢川“书画群体现象”已引起了世人的关注。

  此次汇报展将从13日持续19日,共展出作品200幅,是对潢川县书画队伍实力的一次集中展示和全面检阅。这些作品题材丰富、形式多样、风格各异,紧紧围绕“水城花乡、大美潢川”主题,描绘了潢川的山川美景,歌颂了近年来潢川在经济、社会、文化等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集中展现了该县近年来开展群众文化艺术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反映了当前潢川书法美术创作的整体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