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文庙社区开展“孝老敬亲” 饺子宴活动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3-17 11:09 点击: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3月16日下午,文庙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包片民警及社区志愿者开展了饺子宴活动。

  3月16日上午,志愿者就开始了前期的准备工作,采购新鲜食材,清洗干净,确保让老人吃得安全、吃得放心。饺子宴开始前,大家齐动手,和馅、包饺子、烧水、煮饺子,不一会、香喷喷、热气腾腾的饺子煮好了。包片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把包好的饺子送到年龄大、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询问其生活是否困难,在送饺子过程中宣传普法知识并留下警民联系卡片,告知如生活中有什么实际困难及时拨打联系电话。一位老奶奶说:“现在真是太好了,还送饺子给我们吃,给我们温暖,你们真好”。

  温暖老人心窝的不是饺子,而是大家对老人的尊重与关爱,让他们不感到孤独。此次“孝善敬老饺子宴”活动,不仅传承了孝善文化,弘扬了“养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体现了警民同心,共建平安,更进一步密切了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