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春申街道办事处:守护一方平安 欢度元宵佳节

来源:春申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3-02-06 15:43 点击:

  为确保辖区群众居民能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元宵佳节,元宵节期间,春申街道全办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职责,强化值班值守,加大禁烧限放巡查宣传力度,以实际行动为辖区群众守护平安,确保辖区居民群众欢度元宵佳节。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

  办事处高度重视,落实潢川县秸秆禁烧会议精神,召开秸秆禁烧、大气污染专项会议,将秸秆禁烧工作、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结合实际、精心组织统一部署,办事处全员到岗,领导靠前指挥,社区(村)落实安全生产职责,提升领导力组织力管控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安康和辖区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二、广泛发动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一是组织出动秸秆宣传车、小喇叭覆盖宣传,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二是利用各村大喇叭广播,长时间、多频次播放宣传禁烧相关政策。三是发放《秸秆禁烧致群众的一封信》、张贴秸秆禁烧宣传标语,引导正面舆论。真正做到秸秆禁烧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组织专业队伍加强市场管理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组成联合巡逻组,依托网格化管理,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在各自网格区对人流物流车流密集区域开展不间断、全时段巡逻守护,规范禁烧、限燃、限放市场管理,用“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