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白店乡多措并举加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

来源:白店乡 发布时间:2022-12-31 16:01 点击:

  为持续加力推进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防治大气污染,改善人居环境,白店乡多措并举,按照省市县会议精神和政策要求,不断巩固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成效。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及时加强白店乡禁售禁放领导小组力量,全面统筹全乡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先后召开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部署会、推进会,细化工作职责,落实“包村领导负责、包村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三级包联责任制。同时,抽调乡执法队、环保办、派出所等部门30余名精干力量充实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宣传巡逻队,21个村每村组织网格员、护林员等组成小分队,全天候在各村巡逻,确保不出现燃放售卖烟花爆竹情况。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禁售禁放氛围。利用广播、大小喇叭、电子屏、悬挂宣传标语、张贴告知书等多种形式,不间断宣传烟花爆竹禁售禁放工作,不断提高群众禁售禁放意识。乡工作人员下沉到村组,联合村网格员开展入户走访行动,和群众签订禁售禁放承诺书,确保不漏一户。目前,全乡共签署承诺书5000余份,悬挂条幅和张贴告知书200多处。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引导群众参与。成立由乡纪委牵头的督导组,深入到村民组督查暗访,实行台账式管理,及时整改清零。同时,通过以查促改抓落实,不断加强基层作风建设,不断压实乡村两级工作责任。加强社会监督,鼓励和支持群众举报燃放和售卖烟花爆竹的行为,在全乡形成全民参与烟花爆竹禁售禁放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