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13 16:39 点击:

 

  4月13日,潢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赵军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吴永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江燕如,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重要论述,传达了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县委网信办、县民族宗教局、县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赵军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统一战线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全县统一战线工作一要紧扣主线,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不断加强政治学习,持续强化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聚焦“同心振潢统战力行”九大工作品牌矩阵建设,巩固重要阵地,丰富重要平台,畅通重要渠道,贡献统战力量。二要服务大局,精准对接发展需求需要。要融入发展大格局,做到用好统战法宝,守阵地、交朋友、促发展,服务和谐大建设,建好招商大平台,要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重大要求,把握好“四个关系”,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贯穿统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增强统一战线的凝聚力。三要强化领导,推动统战工作提质增效。完善“统”的体系,凝聚“战”的合力,树好“新”的形象。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强化统战干部、统战人士两支队伍建设,加大创新实践力度,推动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争先创优走前列,以高质量统战工作助力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通过了《中共潢川县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潢川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度工作要点》,会上还下发了《潢川县“同心振潢 统战力行”统一战线九大工作品牌矩阵建设实施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