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江家集镇“三到位”修好脱贫致富路

来源:江家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8-10-08 16:11 点击:

  
  自脱贫攻坚战役打响以来,江家集镇把修路作为改善基础设施、提高群众满意度的必要条件和重要抓手,整合各类项目资金,加大投入力度,以“三到位”保障项目实施,齐心协力修好发展致富路,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坚持高位推动,镇主要领导亲自过问,自项目实施以来每两天主持召开一次项目调度会,逐项目分析研判情况,解决推进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实行分工负责,成立分管领导任组长的道路工程项目实施领导小组,负责项目督促、协调;狠抓质量监督,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负责制、招投标制、预决算制、监理制,花费近10万元邀请专业监理对项目进行监理,项目完成后邀请第三方机构进行第三方决算。
  二是谋划把关到位。道路项目申报建设严格按照上级要求,与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产业发展、文明创建等重点工作相结合,打造了杜营村美丽乡村示范点和何集村道财农业公司建设的1000亩小龙虾养殖基地、1000亩花木种植基地、1000亩水面养殖基地;并在县交通局的指导下,镇里抽调专人对申报道路逐条核查,对路基长宽度逐条丈量,完成村组道路路基核查30余公里。
  三是服务保障到位。镇村两级全力支持道路项目建设。如镇里因道路建设需要补偿群众占地和青苗费用十多万元;为保证施工单位使用河砂需要,镇里安排专人与县城投公司对接联系,选择临时堆放点,聘请专人看管;姚楼村部至马潭村组路拓宽需拆除3户群众房屋,镇里拿出2万元给予赔偿;各村积极处理路基,经统计挖补土方12000余方,铺设管涵800多米;新岗村对新岗学校至张营组整修村组道路,自筹资金8万余元修建路涵两座,铺设道路管涵100多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