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心理健康进校园系列服务活动

来源:县委政法委 县法学会 发布时间:2023-03-17 10:48 点击:

 

  3月15日上午,信阳市政协、市妇联、市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一行联合潢川县委政法委、县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走进潢川县乡村小学开展“温暖乡村儿童”暨“女童保护”志愿服务活动。县委副书记、付店镇党委书记古生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两组进行,一组为“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公益课堂,一组为“美好信阳·幸福家”心灵关爱进校园。女童保护活动课上,信阳申城社工团队的老师,从“好朋友应该是什么样的”“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等方面,运用情景模拟、互动表演的方式,向孩子们传递正确、安全、有效的防范知识。信阳和潢川县法学会心研会的十余位老师,通过带领孩子们进行沙盘游戏,身体力行地给予了付店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心理关怀,让学生能够更健康的成长。

  借助市法学会社会心理服务研究会在潢川县开展的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潢川县把校园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落到实处。通过此次活动,也把“温暖乡村儿童”暨“女童保护”宣传到全县的乡村小学,确保孩子们在健康、安全的环境下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