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潢川法院 发布时间:2021-11-03 20:08 作者:赵晨艳 点击:

  11月1日下午,潢川法院召开优化营商环境暨重点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和上级法院会议精神,调度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和各项重点工作。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院领导、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仇登涛主持。会上,院党组成员付艺伟通报了今年以来立案和诉讼服务工作。院党组成员、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魏明星通报了今年以来的审判质效。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李忠通报了今年以来的执行质效。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刚传达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彰暨平安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创建动员大会的会议精神。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通报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了巩固脱贫攻坚工作。
  陈刚在会上传达了市中院相关会议精神,他强调,抓好营商环境评价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全体干警要切实扛牢政治责任,增强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营评工作作为展现业绩、检验能力、提高工作的重要契机。
  陈刚要求,要抓实重点,服务大局。要发挥审判职能,服务保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深化诉源治理,发挥人民法庭的前沿阵地作用,持续推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要做好涉诉信访化解,控新治旧、标本兼治,持续防范化解风险;要狠抓审判执行质效,推进司法公开,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要持续深化智慧法院建设和应用,扎实推进裁判文书上网、庭审直播、互联网开庭等司法公开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落实各项帮扶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要明确具体诉讼服务各项指标,做到对照精细化;要加强自身业务素质的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要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提升两率、文明创建、平安建设等工作,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