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我为群众办实事】保障安全一百天,信访干部在行动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8-18 16:33 作者:李永宝 点击:

 
  “以前,清晨要想在马路上跑个步,总担心来往的车辆,今年不一样了,有潢川县信访局志愿服务队的同志保驾护航,可以放心大胆的跑了。”潢川县老城街道爱国村群众朱国生满脸高兴地说。
  自今年5月份开始,由县政府、县委宣传部、团县委等单位主办,县卫健委等单位承办的潢川县第六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全县362名健走爱好者组织24支队伍报名参赛,这些队员每天分别以不同的运动方式参与健走活动。每天早上5点多,来自于老城街道中大社区、南海社区、大巷社区、爱国社区等地的群众组成“百顺户外”健走队伍,在老城街道办事处附近出发,沿京九大道向西开始了10公里的健走。“由于参与人数众多,尽管每天早上5点多就开始健走,还是担心过往的车辆。”如何解决健走队伍交通安全成了彭百顺等“百顺户外”负责人的揪心事。
  为解决群众这些难题,参与本次健走活动的县信访局将党史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延伸到普通党员干部,招募喜爱运动的党员志愿者,建立轮流值班制度,要求每天早上至少2名同志全程参与“百顺户外”健走队伍,切实保障健走队员交通安全。
  “推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以来,信访局干部职工的纪律作风加强了、服务意识提升了、群众办事顺畅了,干群关系也越来越密切啦。”该局副局长蔡新恒说。
  潢川县信访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开展以来,共服务办事群众300余人次,帮助群众协调解决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60余件,有效地化解了信访矛盾,进一步密切了干群关系,较好地维护了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