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全县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来源: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3-01-15 21:27 点击:

 
  1月13日上午,全县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一楼会议室召开。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主持会议,各乡镇、街道组统委员参加会议。
  邵燕在会上传达了中组部、省委组织部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中更好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邵燕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扛稳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政治责任。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防控工作重心已由“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是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客观要求;是检验“五星”支部创建成效的有效途径。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部署上来,更好的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疫情防控转段平稳有序、促进社会大局稳定,保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担当作为,抓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关键。突出“讲”,强化宣传引导,把防控形势、防护措施、救治政策讲清楚,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突出“排”,加强摸底排查,摸清疫情感染基本情况、重点人群健康情况、返乡人员情况,确保早发现、早救治、早处理;突出“帮”,注重关心关爱,做好生活保障、健康管理、医疗保障等服务,特别关注困难群众和重点人群,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突出“管”,织密防范网络,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把重点场所、聚集性活动、人居环境整治管到位;突出“联”,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物资保供、安全稳定等工作,努力维护和谐稳定的生产生活秩序,确保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三要善作善成,提升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质量水平。各乡镇(街道)要下沉领导力量、坚持党员联户、推动吹哨报到、强化激励关爱,推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主动担当作为,为他们赋能给力,促使他们更好发挥作用,确保基层党组织有资源有能力为群众服务,全力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邵燕还对“五星”支部创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创建工作贵在求实,重在实干,要在实效,让越来越多的村成为宜居宜业的和美乡村,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夏日就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迅速行动,凝聚思想共识;准确把握,明确重点关键;从严从实,强化担当作为,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深入推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