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来潢川法院视察执行工作

来源:县法院 发布时间:2017-11-24 17:52 作者:县法院 点击:




  11月22日上午,信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詹玉锋带领市人大视察组一行8人到潢川法院视察执行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主任刘霞,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张振森,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党校法学考研部主任王霞等参加视察。信阳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焕成,潢川县人大委常会主任胡国平,潢川县政府副县长胡峰,信阳市中院法警支队队长、执行局负责人李忠智,潢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长林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观看了该院的执法办案和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展板,听取工作介绍。詹玉锋、陈焕成在执行指挥中心向5位涉民生案件申请人发放了64万余元执行款。
 
  郭长林向视察组汇报了潢川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潢川法院认真贯彻上级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部署,聚焦“查人找物难、应对规避执行难、财产变现难、有效管理难”等四大难题,按照最高院执行工作强制性、信息化和规范化“一性两化”的要求,坚持“举全院之力”,坚持“以打促执”,坚持“规范执行”,执行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省法院党组成员、巡视员蒋克勤,市中院院长张新中,县委书记赵亮等各级领导的表扬肯定。
 
  郭长林向视察组一行汇报潢川法院信息化执行团队组建及运作情况后,从执行案件流程信息管理系统上随机选取3起案件,分别就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网络司法拍卖程序、财产查控程序和执行案款管理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现场演示。
 
  视察组与该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建国,党组成员、执行局长李忠及执行局部分干警进行了座谈。座谈中,视察组询问了解了该院涉党政机关、代表委员等案件执行,执行联动机制运行,被执行人房产处置等工作情况,查阅了部分执行案件卷宗。
 
  通过听取汇报、座谈提问、查阅卷宗,视察组对潢川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詹玉锋说,要为潢川法院的执行工作点个赞。潢川法院做到院长亲力亲为,坚持从难从严要求、追求最高标准最好效果,队伍精神面貌良好,执行工作成效明显,组建信息化执行团队、在终本裁定中详述执行实施情况、利用信息化手段管控执行节点等作法值得推广。詹玉锋强调,执行难的成因具有复杂的社会因素,解决起来困难不小。法院领导特别是“一把手”靠前指挥,到执行攻坚的一线解决问题,提高标准、从严要求、示范引领,对有效提升执行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担当作为,解决执行难就大有可为、大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