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妇联“支部联支部”助力核酸检测

来源:县妇联 发布时间:2022-05-07 10:50 点击:

 
  党有号召,妇联有行动。为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筑牢筑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按照县委组织《关于协助村(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的紧急通知》要求,县妇联以支部联支部”为抓手,主动扛起责任,迅速行动,及时与所结对的白店乡白店村进行对接,积极组织党员志愿者和驻村工作队员下沉到白店村,前期协助白店村进行了宣传发动,摸清底数,为该村没有智能手机的老人和不会使用手机的人员申请了核酸检测采集码,为应检尽检,圆满迅速完成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5月6日凌晨5点,县妇联党组书记胡煜昊就带领所有的党员志愿者和巾帼志愿者深入白店村协助开展大规模的核酸检测活动。同时还组织4名巾帼志愿者协助春申办事处文庙社区完成了丹桂园广场核酸检测任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组织群众有序入场,协助群众申请核酸检测采集码,引导大家按照要求排队采样,并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保持间距,确保采集活动安全有序进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到四个小时,共完成核酸采样1100人,圆满完成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艳阳高照,气温回升,巾帼志愿者们顶着烈日疏导群众的焦燥情绪,认真细致解答群众问题,毫不懈怠、任劳任怨,赢得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充分展现出县妇联党员在抗疫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