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5-22 17:03 点击:


潢川县召开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
 
    5月18日上午,全县脱贫攻坚第十一次推进会在县会展中心召开,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在职科级干部、扶贫专干、行政村党支部书记(主任)、贫困村及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发区正科级干部及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开发区主任余华主持。
    县委书记赵亮就脱贫攻坚工作指出,一、是全面完成“一户一策”和“一户一说明”。定实,帮扶责任人、第一书记、乡村干部要进村入户,面对面交谈,把实情,摸实底;定清,通过“三看、三算”,摸清情况,算清收入;定细,下足“绣花”功夫,从小事着眼、从细节入手,细化帮扶措施,完善帮扶方案,制定帮扶计划,使我们的帮扶措施更好地契合贫困群众需求,更快见实效。二、是全面提升收入水平。要紧紧抓住产业扶贫这个根本,以“一巩固、两提升”为重点,来增加群众收入,巩固“产业+金融”,推动贫困村“多彩田园”产业扶贫,把贫困户整合在产业链上增收致富。三、是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改。重点要实现“八大清零”,即要实现危改、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医疗保障、村村通班车、文化广场、电力通讯、集体收入等八项政策清零,普惠于民,增强群众获得感。要围绕省市督导组反馈的问题,一户户找问题抓整改,切实做到过细、过硬、过关,把政策落实到群众心坎上,把成效显现在增加群众获得感上。四、是全面推进项目建设。扶贫项目是脱贫验收的硬指标、硬杠杠,项目建设要按照节点倒推、清单倒算、督查倒逼的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把“赶进度”作为项目建设的中心任务,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影响全县脱贫验收的责任单位、责任人,决不姑息迁就,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处理的坚决处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五、是全面改变扶贫作风。脱贫重任压肩,责任不落实,心里不踏实。紧要关头,我们要把责任抓紧抓实,责任体系要完善,工作机制要完善,问责体系要完善,主要领导、5大片区长、常委、十个专项组人人有责任,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做出榜样,抓出成效,形成齐抓共推的工作格局,通过担责、压责、尽责来加力脱贫攻坚,全力冲刺,坚决“摘帽”。
    县长兰恩民强调,一、聚焦问题,打一场翻身战。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县干部群众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成绩。也面临了一些问题。当前脱贫攻坚形势严峻,我们不能骄傲自满、沾沾自喜了,要痛下决心,全县上下必须从成绩中清醒过来,从问题中警醒自己,聚焦问题,找准问题,对症下药,痛打一场问题整改的翻身仗、攻坚仗,确保完成今年顺利脱贫摘帽这一政治任务和历史使命。二、聚焦短板,打一场攻坚战。当前,时间紧、任务重、退出的标准严,要紧紧围绕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找准短板弱项,下足绣花功夫,补齐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项目建设、问题整改、群众增收等方面的短板,我县脱贫攻坚工作不精准的问题依然突出,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六个精准”的核心要求,着力破解工作不精准的问题,让精准方略真正落实生根。三、聚焦责任,打一场决胜仗。全县上下必须把责任二字牢记在心,以刚性责任确保打赢脱贫攻坚这场决胜仗,脱贫攻坚工作来不得半点虚假,脱贫攻坚责任掺不得半点水分,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担当落到实处,扑下身子抓,凝神聚力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脱贫攻坚已经到了最后决战时刻,也是最关键的时刻,让我们以更坚定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昂扬精气神,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向上级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付店镇、仁和镇、交通局作了典型发言,卜集镇、金融办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胡冰点评了两天来的实地观摩情况,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黄玉武通报了扶贫项目督查巡查情况。
    会前,在家的县处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黄湖农场、产业集聚区及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实地观摩了17个乡镇31个贫困村的扶贫项目建设情况,观摩中对各个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村干部进行扶贫政策现场提问,确保扶贫政策知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