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多措并举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9-08 18:15 点击:

  为切实加强2022年“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潢川县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高度重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县委、县政府各位县处级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实行“专家查隐患、领导督整改”工作机制,带队开展“中秋”期间安全生产督导调研,确保检查实效。
  二是提前部署。县安委办8月31日召开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工作推进会,会上就做好“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同时,下发切实做好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事处)、县直单位和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力亲为,亲自部署、亲自参与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三是认真排查。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突出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校园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建立完善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问题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确保问题隐患清零销号。
  四是加强宣传。利用电视、网络、LED屏等媒体进行安全生产警示宣传,相关监管部门通过微信、下企业检查等方式发放宣传资料,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督促指导企业有效防范应对不安全因素,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五是扎实督导。县安委会成立12个安全生产督导组结合中秋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开展督导检查,重点检查上级关于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落实情况、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开展情况、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全市“安全日”演练开展情况、应急值班值守情况,县安委办将对督查检查情况进行通报。
  六是强化应急。要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在节日期间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工作,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保障信息畅通,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动态,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切实完善应急预案,做到应急机构、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保障有力,一旦发生事故,能反应迅速、指挥得力、处置及时、救援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事故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