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大河网:“冲鸭”!中国冷冻鸭肉首次出口蒙古国

来源:大河网 2019-12-8 发布时间:2019-12-09 09:54 作者:薛小磊 吴禹哲 点击:

  近日,河南华英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英公司)的冻鸭产品顺利出口蒙古国,这是华英公司首次对该国出口冷冻鸭肉产品,实现了中国冷冻鸭肉对蒙古国出口零的突破。
  蒙古国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一,借助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契机,在潢川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华英公司积极开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出口注册工作。继今年先后完成对俄罗斯、吉尔吉斯注册通过之后再传捷报,蒙古国也于11月7日公布了华英公司认证通过的信息。
大河网:“冲鸭”!中国冷冻鸭肉首次出口蒙古国
  一派繁忙的加工车间
 
  华英公司成立于1991年,从成立之初便一直围绕着鸭产业做文章,经过28年的发展,成功实现了从“中国鸭王”到“亚洲鸭王”再到“世界鸭王”的三级跨越,目前已经形成了以种禽繁育、饲料加工、商品禽养殖、屠宰加工、熟食生产、羽绒及羽绒制品加工等于一体的全产业链食品加工企业和以出口为导向的外向型企业。创建的“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模式已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经验模式之一在全国广为推广,作为首批全国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在行业引领、食品安全、促进就业、带动脱贫等方面均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之一。
  “对蒙古国的出口是企业实施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也为进一步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本次华英冻鸭产品的顺利出口,为华英产品出口开辟了新的广袤市场,为华英鸭走向世界各国消费者餐桌开启了新的征程。”华英公司董事长曹家富说。
  近年来,潢川县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充分发挥该该县八大农业产业优势,通过做大“一只鸭”、做亮“一枝花”、做优“一粒米”、做红“一只虾”等措施,累计带动1.3万户4.9万人脱贫致富,持续稳定群众增收,实现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