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人大机关开展2018年“爱岗敬业”道德讲堂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8-01-31 17:52 作者:刘力娜 点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老干部是一个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宝库。这些年,人大的老干部们虽然退休了,可思想却一直没有退休,仍然用一个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发挥着余热,深入基层进行调研,为党的事业建言献策。他们退休不退岗、离岗不离党、身退心不退,勇于奉献、任劳任怨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敬佩。”人大老干部科科长耿春霞正在讲述着退休老干部的感人故事。
 
  百行业为先,万恶懒为首。1月30日,潢川县人大机关2018年“爱岗敬业”道德讲堂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浓情开讲。县人大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各乡镇人大主席及代表、潢川县关爱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等近百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七个环节进行,即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讲故事、谈感悟、作承诺、讲党课。一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让大家激情澎湃;梁启超的《敬业与乐业》诵读让大家感悟到如何敬业。观看“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徐立平的先进事迹,让大家感受到了用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大国工匠”爱国奉献的高尚情操。在“讲故事”环节,老干部科科长耿春霞正在讲述着退休老干部的感人故事。随后,部分机关干部同大家分享了切身感受;全体人员共同做出了“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宗旨意识,转作风讲政治,树立人大形象做表率;廉洁自律,心存敬畏,强化责任勇担当,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履行岗位职责,遵守职业道德,讲大局做奉献,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庄严承诺。
 
  最后,县人大党组书记、主任胡国平给大家讲了一堂主题为《以十九大精神引领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党课,在崭新的2018年,要求同志们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结合自己的岗位特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建设“五个潢川”而努力奋斗。
 
  活动开展前,潢川县人大、县文明办等单位召开了慰问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筹备会。
 
  据悉,为体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道德模范的礼敬关爱,营造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取向,河南省发成置业有限公司、潢川县光州茶业有限责任公司、潢川忠兴粮油有限公司、潢川县光州国际酒店、河南国控圣光同辉医药物流有限公司、潢川县裕丰粮业有限责任公司、河南浩华集团、“五一淘潢川”博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潢川县天福顺实业公司和盛世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等十家民营企业成立的“潢川县关爱道德模范志愿者服务队”,将在春节前夕,为困难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送上慰问金和春联等文化礼包,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与祝福,使他们充分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