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亮相潢川

来源:潢川县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7-09-20 17:12 作者:高文达 杨尚达 点击:

















  9月19日晚,由信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信阳市艺术中心精心创作编排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八月桂花开》在潢川县文化会展中心演出。千余名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
  当晚的会展中心座无虚席。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桂花心中开》,歌剧在赛歌会中拉开帷幕,全剧共3场9幕。歌剧以诞生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经典红色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编曲王霁初为原型,艺术地讲述了豫南茶乡少女桂花跳轿抗婚,与王霁初一起投身革命,成立大别山红日剧团,与万恶的旧势力做斗争的革命爱情故事。为保护桂花,王霁初死于敌人枪下,但二人根据信阳民歌共同改编创作的革命歌曲《八月桂花遍地开》,从鄂豫皖革命根据地一路唱到了陕北,唱到了新中国成立。歌剧情节感人至深,唱腔优美动听,演出现场掌声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