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潢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1-04 15:49 点击:

  11月1日,信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市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委主任石磊一行深入潢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余道银,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齐新峰,潢川经济开发区工会主席谢正文陪同调研。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潢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农都集团潢川小龙虾产业园调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产业园是由河南省劳动模范张建新创建,总投资10亿元,占地500亩,计划分三期建设,年交易额突破100亿元,依托鄂豫皖三省交界得天独厚的大规模小龙虾养殖资源优势和政府政策支持,打造集小龙虾交易中心、鲜活冷链物流、种苗饲料、小龙虾加工包装、虾稻有机米、进出口电子商务、企业孵化器、职业技术教育和豫南农副物流中心等于一体的小龙虾全产业链基地。集检疫、信息、溯源、物流、金融和服务于一体的一站式小龙虾交易平台。产业园通过五种模式助力脱贫攻坚,自养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2899户,托管帮扶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760户,租养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513户,综合养殖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212户,电商扶贫模式带动贫困户300户在小龙虾产业链中增收致富。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潢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黄国粮业小龙虾加工厂。该厂负责人、河南省劳动模范周兴伍介绍说,该加工厂是黄国粮业集中连片“稻虾共作”综合种养配套的小龙虾深加工项目,有两条小龙虾生产线车间,配套容量2800吨的冻库和一所小龙虾收购交易市场,年处理加工原料虾8000吨,示范带动了全县2413户贫困户走上小龙虾产业脱贫之路。
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强一行深入潢川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调研组一行来到三环路税务局“爱心驿站”、开发区火车站广场“爱心驿站”和“爱心粥屋”,认真查看了“爱心驿站”桌椅、空调、饮水机、应急药箱、报刊等相关设施配备情况,查看工作台账,现场与工作人员、服务对象交流,了解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爱心粥屋”的早餐保障、服务对象及日常运行情况。
  李强对潢川县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和“双爱心工程”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李强指出,劳模助力脱贫攻坚和“双爱心工程"是全市工会系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广大职工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体现,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要进一步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鼓励各级劳模在助力脱贫攻坚战场上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在“双爱心工程”中,要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要建好、管好、用好“双爱心工程”,真正发挥好作用,打造工会服务职工群众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