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开展2021年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3:10 作者:县司法局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持续打好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12月15日,潢川县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了县司法局行政执法监督股股长杨津进行授课。杨津从行政处罚概述、行政处罚程序、听证程序、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四个方面,结合《河南省行政处罚案件立卷规范》,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行政处罚案卷标准、“三项制度”的具体要求等重点内容逐一进行了讲解,为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推进法治建设提供了理论基础。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行政执法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这次培训作为顺利开展执法工作、提高办案质量的需要。要学以致用,严格执法,树立文明执法意识。要严格规范执法程序,坚决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执法全过程记录、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三项制度”,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化建设,持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不断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法治潢川、优化营商环境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