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谈店乡:提升服务效能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谈店乡 发布时间:2023-05-31 10:30 点击:

  “自从有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我们不用多费嘴、群众也不用多跑腿,省时又省力群众满意度还提高了不少!”谈店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负责人由衷地说道。

  谈店乡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65平方米,总共3层,制度上墙、设施完善、功能齐全。大厅显眼位置放置高频事项办理指南及引导台,内部划分咨询投诉区、老年人服务区、等候区、办公区等,8个开放式柜台窗口全部入驻完毕并顺利实现对外服务,涵盖民政救助、社会保障、医疗保障、公安户籍、市场监管、退役军人服务、综合服务、帮办代办八项政务服务,每月平均办件量达到126件,最大程度方便办事群众。

  一直以来,谈店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致力打造更加便捷、高效、规范的政务服务环境,强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站式审批落实落地,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品质,事项办理时间由原来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1个工作日,部分事项甚至当天即可办结。此外,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延时服务和节假日受理办理服务,老百姓在家门口即可实现民生实事集中办、就近办、一次办。截至目前,下放的153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可以实现一站式办理。

  今后,谈店乡还将通过完善日常管理机制、加强窗口人员技能培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人员能力水平、服务效能,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