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第十四届政府召开六次全会

来源: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11-09 18:42 作者:政府办 点击:

 
  11月8日,潢川县第十四届政府六次全会召开,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工作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县政府系统广大干部进一步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务实担当、狠抓落实,奋力开创全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县长余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副县长邵永峰,副县长李浩、张胜利、刘俊、陈勇,副县级干部罗先辉、李运宝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六次党代会、市政府五次全会、县十三次党代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现代化信阳、现代化潢川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市和县委的决策部署,就是我们今后的发展方向、工作目标,全县上下要迅速统一思想,紧紧围绕以绿色发展、绿色崛起为主线,以确保安全生产、耕地保护、疫情防控不出问题为红线,以市场化思维寻求新突破,共同推动潢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绿色崛起,全力抓好四大建设。要立足前瞻布局,建成中心城市,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运营等关键环节,争取早日撤县设市,加快建设韧性城市、新型智慧城市、绿色低碳城市、花园城市、人文城市,打造区域中心城市。要坚持绿色发展,做强产业支撑,把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高质量发展重大而紧迫的任务,在产业绿色化、绿色产业化上寻找突破口,全力推动工业强县、发展枢纽经济、打造绿色农业,做大做强潢川经济基本盘。要做好有效衔接,推进乡村振兴,以非常之功夯实脱贫成效,以示范引领带动全域建设,以改善生态建设美丽乡村,聚焦惠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聚焦惠民利民,增进民生福祉,补齐教育基础短板,全面建设健康潢川,培育新型劳动群体,增强民生服务能力,让民生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县人民。
  会议强调,要围绕破解瓶颈,加快实施五大工程。针对潢川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实施项目强基、环境优化、开放创新、改革重构、文化引领五大工程,以高质量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发展活力,以科技创新塑造发展新优势,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发展动力,以增强文化软实力增强发展自信,在新发展阶段跑出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度”。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奋发作为。要坚定信念,忠诚实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躬身入局,务实重干,善于学习,大胆创新,担当作为,争先进位,健全机制,坚守底线,坚决落实好省委工作会、市六次党代会和市政府五次全会精神,为奋力实现现代化美好潢川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