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市场监管局召开“春节期间”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发布时间:2022-01-24 14:35 作者:安亚超 点击:

  为保障“春节期间”城镇燃气使用安全,1月21日,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全县市场监管系统液化石油气充装站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部署会,全面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会议由副局长唐威主持,局党组成员祝滨海及各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祝滨海总结了2021年度我县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就燃气安全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强调,要求各市场监管所要进一步督促液化气充装站增加职责意识、服务意识和安全意识,确保不出现重大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唐威就全县燃气安全监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持标本兼治。重点加强安全管理、气瓶充装追溯系统应用等手段,不断提升气瓶充装单位安全管理能力。二是加强检查执法。要抓住关键环节。通过“明查暗访、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现场监督检查,严格依法查处不符合许可条件的充装单位、加大力度清理“废气瓶”和“黑气瓶”、“非自有产权气瓶”等充装行为。三是加强上下联动。要加强部门内沟通,形成局-队-所联动机制,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沟通协调,做好信息共享,形成齐抓共管的排查整治工作机制。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管力度,督促液化气充装单位全面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长效机制,提升燃气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防范燃气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