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县总工会:宪法宣传进企业 护航营商促发展

来源:县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2-12-10 20:43 点击:

 

  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引导广大企业和职工树立法治信仰,增强法治观念,自觉遵法守法,进一步营造优化营商环境浓厚氛围,构建更加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近日,潢川县总工会积极响应省、市总工会和县委的相关工作部署,联合县科工局深入潢川县鹏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潢川县圣宇服饰科技有限公司、河南滨湖印务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宪法进企业”主题宣讲活动,组织广大职工学习国家宪法。

  本次活动围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为主题,重点向企业职工宣传和详细讲解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活动期间,摆放普法宣传展板5块、悬挂宣传条幅1条,发放各类普法宣传手册300余份,向企业及广大职工宣传《宪法》《民法典》《工会法》《劳动合同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法律法规,并就宪法宣传周相关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热情解答职工咨询40余人次,切实增强了企业职工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

  此次活动,有效增强了企业和职工的法治意识,提高了职工的法律素质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让尊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我县企业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