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振潢有我 > 浏览

振潢有我·同心抗疫|幸得有你 自此阡陌多暖春

来源:县公安局 发布时间:2022-04-09 00:02 作者:刘洋 点击:

  近日,一场疫情突然打乱了全县人民的生活节奏,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潢川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冲锋在前。有这样一群更加特殊的人,他们逆行而上,驻扎在封控区,为群众提供保障服务,李胜银、王奎葵、潘伟伟、刘瑾坤、李春龙、鞠先锋、张胜,这是七个闪亮的名字,这是一群值得被看见的人。

  

  “我是一名高中生,在这里我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你们为了防疫工作以及为民需求所作出的付出!”

  “你们一次次爬楼给我们做核酸,是在太累了,希望你们工作之余注意休息,做好防护,向你们致敬!”

  “希望逆风而行的你们,身体健康,你们是和平年代最可爱的人!”

  ........

  这是三封来自潢川县封控区一名高中生和两名小学生的手写感谢信。孩子们用真挚而朴素的方式表达着对“大白”们的感激之情。

  

  3月30日,河南省潢川县确诊一名新冠肺炎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潢川县域实行分类管理,分轮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潢川县公安局全警全力投入抗疫一线,先后投入1000余人次警力,分赴健康服务战、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管控区、封控区执勤值守,不分昼夜开展区域协查、流调溯源等工作。

  

  4月3日,潢川县公安局接到娄庄封控区需要支援的通知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胜银带领王奎葵、潘伟伟、刘瑾坤、李春龙、鞠先锋、张胜六名同志,主动请缨,火速进驻封控区开展服务保障工作。

  巡逻防控、区域消杀、运送生活物资、处理生活垃圾,配合医务人员核酸检测、对居民进行心理疏导……一进入封控区,李胜银便带领大家立即投入工作。作为临时“队长”,李胜银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与战友们一道,充分发扬不怕苦不叫累的担当精神,竭“警”所能守护每一位封控区居民的健康与安全。

  

  “同志,你能帮个忙吗,我年纪大了,牙口不太好,想吃馍馍,现在家里只有米了。”正在小区巡逻的李胜银听见有人叫他便停了下来。李胜银了解到,叫住他的这位老人已经80多岁了,一个人独居,没有智能手机,不会网上下单。李胜银便自掏腰包,立即联系封控区外的志愿者买来馒头、面包、香蕉等,经过严格消杀后亲自送到老人家中。

  类似的场景每天都在发生。4月4日夜晚,王奎葵在对封控区一居民楼人员进行再次确认登记时,发现居民邱先生夫妇及四个孙子孙女一同被封控在家。邱先生说家里的蔬菜和肉类都吃完了,老两口自己还能凑合,就是孩子小,怕营养跟不上。邱先生自己刚刚学会网上下单,但操作不熟练,错过了统一配送时间。拜托亲戚买的蔬菜和肉就在门口。王奎葵得知后,立即和邱先生亲戚取得联系,并到门口请执勤民警到管控路口将菜接过来,经过消杀后送到了邱先生手里。

  王奎葵是潢川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大队长,得知封控区需要支援后,主动请战,进入封控区工作。在封控区,王奎葵除了负责一栋居民楼的封控值守,还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承担一千多人的物资配送。王奎葵说,一千多人的配送,有时难免不及时,面对居民的不理解,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耐心,解释、安抚、处理问题。劝返不愿待在家里的居民、手把手教不会网上下单的居民学会网上下单、为生病居民买药、送药.......王奎葵在封控区里没日没夜忙碌着,同为警察的妻子付梅子,也在抗“疫”一线昼夜坚守,家中只剩年迈的母亲和年幼的女儿,祖孙俩的生活是王奎葵心底最放心不下的事。

  

  跟王奎葵一样对家人充满愧疚的还有潘伟伟,自4月6日进入封控区工作以来,潘伟伟每天都会跟亲戚打电话询问父亲的病情。父亲生病住院,但家人都不在身边,潘伟伟因疫情防控任务又不能离开工作岗位,只好委托亲戚代为照看。“在关键时候没能尽孝,我感觉很惭愧,但是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人民警察,我只能通过默默辛勤工作,来表达心中对父亲的愧疚。”提起父亲,潘伟伟黯然神伤说道。

  鞠先锋是一名刚刚入警的新同志,进入封控区工作后,由于经验不足,工作上和生活上都难免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同行的前辈和领导都很照顾这个小师弟,协同工作的同时不忘教授鞠先锋工作方法和经验。“我们的工作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每每帮助一名群众,都会收到满满的感谢,看着群众开心的笑脸,我感受到肩上沉甸甸的使命感,也更加坚定了我做一名担当尽责的人民警察信念。”4月4日,鞠先锋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封控区有一处6名高中学生合租房。了解情况后,鞠先锋立即与学生父母取得联系,告知他们孩子们目前情况。又通过与房东沟通,解决了学生们的吃饭问题。鞠先锋说:“能为群众实实在在做些事,我感觉很有意义。”

  4月6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潢川县对封控区、管控区及防范区进行了调整,但是同志们毅然选择了继续坚守。此刻,“大白”们的身影依然在封控区里忙碌着。随着气温逐渐升高,白色“战袍”似乎变得越来越厚重了,但是公安民警服务群众、战胜病毒的决心丝毫没有退缩。花开无声,大爱无言,让我们一起期待完全解封那一天,脱去战袍后你们脸上灿烂的笑颜!加油!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