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召开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10-09 20:45 点击:

  10月9日,县长、二级巡视员余华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县政府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扎实做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抓好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大局和社会稳定,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对照专项行动方案、重点任务清单,深入企业一线开展精准执法检查,严查各类违法违规行为,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所有问题彻底整改、真改实改,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县环保攻坚工作的汇报。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环保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方位落实中央、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以赴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持续强化环保督察执法监管,以高压态势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年底实现空气质量二级达标和水环境质量“保Ⅲ争Ⅱ”目标。

  会议听取了关于潢川县2023年1-9月份民生实事进展情况。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群众最需要、最关心的民生工程,也是党委政府秉持“为人民服务”理念最直接的体现。各责任单位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领导,分析研判会,解剖问题、找准症结,拿出下步推进措施,确保年度民生实事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