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潢川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

来源: 政府办 发布时间:2019-05-14 18:42 点击:

潢川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
潢川县召开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
  5月13日下午,全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在县政府五楼会议室召开。县政府办、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等相关单位负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分管领导和业务经办人及各乡镇、办事处负责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的分管领导和财政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一卡通”专项治理的重要意义。专项治理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鲜明体现,是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客观需要。二是坚持以查促改,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到群众身上。要摸清“人卡钱”,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原则,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调查核实,做到“三个清楚”。要建立“明细账”,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建立各类管理台账和数据库,并通过门户网站、广播电视、乡村公示栏等方式,向社会公开,接受监督。打造“明白卡”,按照“堵塞漏洞、规范管理、方便群众、防治腐败”的原则,从源头上解决“政出多门”“卡出多行”“人卡分离”“跑冒滴漏”等问题。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协调,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党委政府要以坚决果断的态度、坚强有力的领导、雷厉风行的作风,确保专项治理组织保障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专项治理快速、高效推进;要增强大局意识,构建事前沟通、事中协作、事后反馈的有效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动专项治理扎实有序开展;要强力宣传发动,发挥震慑作用。
  会议传达了《潢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潢川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讲解了有关表格填报要求,对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