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一份来自“疫”线志愿者的入党申请书——记土根爱心协会会长王静静战“疫”事记

来源:土根爱心协会 发布时间:2020-02-20 15:58 作者:土根爱心协会 点击:

      2020我们度过了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扎在人民心中的一根刺,尤其是随着病例的不断增加和随着人数的攀升,做为紧临武汉的潢川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快速行动,形成了一支由党员干部带头,全县上下共同参与的抗疫队伍!

      在这场无情又残酷的疫情面前,有很多很多的人员都勇敢的冲向了抗疫前线,尤其是那些奔赴在第一线的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更是不惧生死,勇敢又坚定的走向了抗击疫情、拯救生命的战场,这种大无畏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潢川社会各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有身边就活跃着这样一支冲在一线,无私奉献的团队----潢川县土根爱心协会!该协会注册成立2015年3月份,主要致力于帮助孤寡老人,关心留守儿童,关爱社会弱势群众,并在沿河修建了土根爱心衣物回收墙,至今他们己经走过了7个年头,累计为大病人群捐款40余万元,走进50多所敬老院,关心孤寡老人3000多名,走进贫困村40多个,为他们送去生活在物资;关爱留守儿童12000多名,为他们带去学习用品,为他们上生动的读书课!协会还精准参与到由县工商联发起秋季助学活动,己经连续四年为大学生捐助爱心款项20000元!每年的冬天她们都会带着文艺队伍,走进各个村文化广场,为村民们送上节目的同时也带去写春联节目、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     

      这样的一个团队7年来一直默默无闻的付出,而她们的带头人正是今天的主人公,一位80后的优秀女性--王静静,当她在电视上看到这种严峻形式后,于正月初一下午把两个孩子安顿在家中,带领着团队的志愿者在光州国际喷泉广场搜集口罩,你10个我20个,大家纷纷送来爱心,同时她也在朋友圈转发这样收集口罩的信息,在王静静的带动下,短短的两个多小时,就筹集到500多个口罩,虽然天气很阴冷,但是王静静还是第一时间把第一批物资送到的桃林镇胡桥村和隆古乡政府!让乡村干部解决了燃眉之急。也就是从那天开始,王静静便开启了此次抗击疫情的征程!

      当天晚上,王静静便发动身边的爱心人士以及志愿者,出钱、出物、出力,一起去采购物资.....大年初二当大家正在为口罩而着急的时候,他们又募集到了1000个N95.并第一时间把这些口罩送到了全县的七个社区和五个派出所。送完这些口罩时,己经快下午一点钟了,王静静并没有回去,因为她在送口罩同社区负责人交流时得知,一线还急需一大批消毒液和酒精,于是他们又召开一个临时的会议,决定联系一批消毒液捐赠到街道社区和各个小区物业。就这样,王静经发动各方力量,不停的联系全国各地可以利用的资源,又去派出所指挥部开具证明,同时组织协会三位志愿者于当晚出发去石家庄消毒液,由于当地限购,往返近两千公里却仅仅购买到1000斤,想到家乡一线的工作人员急需这些物资,他们根本没有时间休息,更没有考虑个人安危,于当天夜晚赶回潢川。第二天一大早,王静静便组织十名志愿者对这些消毒液进行分装,并分成三个小分队将这些物资分别送到全县 60个执行卡口。    

      随着疫情的发展,抗疫物资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做为会长的王静静,手里的求助电话响个不停,接到的每一个电话都让她万分纠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团结就是力量。王静静再次组织队友寻求物资,当得知安徽阜阳有酒精时,她第一时间把这个好消息告知全体志愿者,大家都主动要求去把这批物资拉回来,于是,他们又在当天夜晚开启第三次爱心征程!此次,她们共采购医用酒精1000斤,共计100桶,并于返回当天发放到全县各个急需一线岗位!随着抗疫任务的加重,王静静一边要寻找物资渠道,一边要组织志愿者进行采购发放,而每天她都是一大早出去,顶着月亮回家,家中的两个未成年的孩子基本每日都是吃着方便面度过!回到家里时,孩子们多半己经睡下了,她只能在孩子们的房间外看看他们,然后对自己的衣物进行消毒,也更加不敢靠近孩子!懂事的孩子对她说:妈妈,虽然我们好几天没有吃到米饭了,但是看到你能为那么多叔叔阿姨做些事情,我们永远支持你热爱的公益事业!

      就这样,在王静静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人们关注到他们每天不间断的付出后主动捐款捐物,都想通过土根公益表达一下自己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感情。截止目前已经有153人在协会内部通过不同方式表达着自己的爱心!而他们也用这些爱心款项捐赠了口罩7000多个,消毒液5000多斤,酒精2000多斤,护目镜300多个,洗手液100多瓶!目前还有5000个口罩在路上运输,到达后他们会第一时间送到急需的一线岗位!

      2月14日,一个特殊的日子,土根爱心协会对口帮扶的桃林镇胡桥村的村民得知这些志愿者每天忙碌于一线时,自发组织人员一大早起来到自家菜地里挖了各种新鲜蔬菜,然后分装成袋,在磅礴大雨中送到县城。然而,做为会长的王静静,并没有这些珍贵的蔬菜分发给志愿者,而是在晚上5:00钟驾车把这些蔬菜送到没有办法出来采购的贫困群众手中!那天雨中夹着雪花,送完菜回到家己经是夜晚8:00钟了!孩子们看着妈妈冻的通红的手说:”妈妈,我们刚吃了方便面,你肯定也饿了吧,我们帮你泡一包吧!“想着自己亲手把村民们的心意分发给需要的人群了,就算再累再冷,也是快乐的!

      而今,她又当起了蔬菜配送工,当她看见疫情特殊时期菜农卖菜难,居民买菜难的局面时,她又发动起她的土根爱心协会建立了五个土根菜园配送群,群员达到千人以上,会员们每天在群里发布菜种和价格,供居民选择,并按居民需求统计好配送清单,然后联系菜农配菜,再无偿送到居民手中,几乎每天都是顶着月亮回家,王静静说:“只要能帮助菜农解决燃眉之急,又助力小区居民特殊时期能吃上平价蔬菜,这点苦累都不算啥。”

      泰戈尔曾说:“信念是鸟,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际,感觉到了光明,唱出了歌”。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这场战“疫”只是检验我们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地一次考验,我们只要怀揣坚定地理想信念,给精神补补“钙”,必将“若有战,战必胜”!这是王静会长常在内心对自己说的话,无论是在脱贫攻坚第一线还是在抗击新冠的战役中,她一直带领着土根爱心协会的全体志愿者投身到工作第一线。特别是在这次抗疫阻击战中,她一直以一名正式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全力支援各个社区,村以及派出所和各卡口的工作,为他们提供抗疫物资!

      王静静说,加入党组织是她多年来的梦想,在这次国难当头之际,广大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她,此该她再也忍不住,提起笔郑重地向党组织写出了自已的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