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潢川公安:付店派出所风雪无阻救助被困车辆

来源:县公安局宣传科 发布时间:2019-02-14 10:30 点击:

  2月8日晚23时许,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接到报警称:一辆开往上海的七座商务车因下雪路滑滑到路边沟中。
  接警后,付店派出所民警邢鑫带领辅警立即赶往现场,经查看现场无人员受伤,车内共有乘客7人,从安徽前往上海,高速封了路,他们通过车辆导航仪从312国道上继续前行,当车辆行驶至出事地点时,由于路面积雪上冻,加上坡度陡,车子滑向路边。正值深夜时分,风雪交加,天气寒冷,加上情况不熟迷失了方向,所以他们只能打电话报警求助。待安抚完受困人员的情绪后,民警、辅警和受困人员一起将偏离路面的车辆推移到安全地带,并使用随身携带的铁锨在道路两旁砍下树枝,在被困车辆前后及两旁做好警示安全标识后,将受困人员带到派出所取暖。
  民警为他们准备了充足的开水和泡面,为了让他们安心休息,在征得他们的同意后,民警联系了付店辖区干净卫生的旅馆,将受困人员妥善安置到旅馆。临别前,乘客们含着眼泪激动的与民警告别“谢谢你们的帮助,让我们在困境中看到了希望,为我们排忧解难,为你们的精神点赞,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