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科学应对 多种形式保障疫情期间教材有序发放

来源:映象网 2020-3-11 发布时间:2020-03-11 15:11 作者:吴彦飞 杨海帆 金正义 点击:

  为确保全县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期间的学习质量和学习需求,保证全县学生线上教育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日前,潢川县各中小学校积极响应县教体局工作安排部署,积极谋划,采取不同方式,认真完成疫情防控期间教材的发放工作。
  “谢谢老师,我终于领到新课本了!”
  “孩子的新书你们都亲自送到了我的家门口,真的是太感动了,谢谢谢谢!”
  “学校考虑的真是太周到了,孩子再不用看电子教材了,学习方便多了。”
  “孩子长期对着电脑手机听课学习,真担心会影响孩子的视力,这真是雪中送炭啊!”
  ……
  这是近期学校、老师听到最多的语言,孩子手捧课本时激动的心情,家长感动的眼神,一句句简单的话语……却让这个姗姗来迟的“春天”倍感温暖。
  为了避免拥挤和扎堆,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各学校结合实际情况,紧锣密鼓的进行学生教材的发放。有的学校研究制定了周密的教材发放方案,明确分工,组织人员对教材进行分类、核对、装袋、消毒,并设多个场地,对场地、人员进行消毒。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通知家长按照分年级、分班级、分时间段到学校领书,佩戴口罩,自觉排队,人与人之间前后间距一米左右。整个发放过程安全、有序、高效,没有出现人员集中现象,受到了广大家长的好评。
  有的学校通知班主任快速采集全校学生家庭的快递地址,按区域对地址信息进行分类,联系快递公司,以此同时,将教材一人一袋进行消毒处理打包,由委托的快递公司分类,打捆,包装,消毒,运送,最后将“爱心快递”送到学生手中。一句句“谢谢!谢谢!”给了快递小哥加速的动力。
  还有的学校教师志愿者主动请缨,来到学校,将班主任统计的学生家庭住址按照学生所在村组进行汇总,一生一袋进行教材分装,再按照各个村的学生数进行分类包装。这些志愿者带着党对孩子们的无尽关爱,“扮”快递小哥,自驾车兵分几路将教材送到乡下孩子家长手中。
  一本本崭新的课本,传递的不仅仅是知识,还传递出党和国家、学校和老师对孩子们的无限关爱。相信,在家隔离的日子,潢川学子也必将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