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 浏览

拓展涉军维权工作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潢川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2020-03-05 09:24 作者:赵晨艳 点击: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而司法的人文关怀则是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保障。潢川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法院职能服务抗击疫情和恢复生产两个“战场”,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难纾困,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及时有力的司法保障。
      3月2日下午,院党组书记陈刚和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柯玉义一行来到退役军人宋意浓等创办的河南兴源电力设备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情况,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现在企业复工情况怎么样?”“企业受疫情影响大不大?”“有哪些法律问题需要法院帮助解决?”陈刚一行与企业负责人宋意浓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防疫物资储备、生产运营筹备、职工生活保障等方面情况,听取了企业在开工复工中存在的问题与难点,介绍了法院支持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的相关举措。实地查看了企业防疫检查点、生产车间。
      陈刚指出,作为一名退役军人,宋意浓同志做到了“退伍不褪色”,凭借军人的优良作风和品质,兴办了一家优秀企业,带动数十人就业,同时创造了可观的产值,对潢川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潢川法院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兴办的企业,作为涉军维权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在依法平等保护和个案实质公正并重的前提下,以优质的司法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陈刚强调,一要提高认识,正确处理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的关系。当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期,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万众一心全力“战疫”,才能尽快摆脱疫情对企业发展的影响。同时,只有企业抓好复工复产,才能推动经济发展,为战胜疫情、战胜困难打下坚实的物质基础。
      二要双管齐下,妥善处理安全防护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从介绍的情况看,公司复产规模已达到正常水平的50%,可以通过错时生产、优化工序等方式,有序全面恢复产能。在生产过程中,一定要从严从实做好返岗职工的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聚焦扩散。对即将返岗的职工,要以铁的纪律,严把外部输入关。
      陈刚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涉诉案件,反映了企业的良好运营管理状况。他表示,要做大做强企业,必须树立依法经营的意识。最高院、省高院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民法院依法保护中小微企业出台了意见、指引,潢川法院将进一步前移关口:一是通过院企联系卡的形式,明确专人为公司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指导企业防范经营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二是充分发挥涉军维权模式作用,在公司面临司法需求时,及时开通绿色通道。通过切实提升司法服务质量和效率,依法维护企业和职工的合法权益,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国斌,民一庭庭长杨永山,民二庭副庭长谢晖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