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

来源:映象网 2021-3-4 发布时间:2021-03-04 14:51 作者:吴彦飞 陈方 吴禹哲 点击:

  3月3日,潢川县组织开展“学党史国史”文明实践主题日活动,来自信阳师范学院的麻雪峰、田青刚、陈杰三位讲师走进潢川,通过现场授课,围绕“党史、国史”等主题,深入机关、校园、社区进行专题宣讲和讨论。
  三位讲师从不同角度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党史、国史”及党的创新理论,让现场学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党性洗礼和教育。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漫长的历史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独树一帜的灿烂文化。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感受到党的伟大,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念。
  “今天的这节课,虽然时间不长,但我深受教育,真切感受到了时代的进步、历史的发展,也让我更加爱党、爱国、敬业,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听课学员杨帆说道。
  当日,该县共设置十个授课会场,各单位、学校踊跃参加,为广大干部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国史课。
  下一步,潢川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推动周期间将持续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教育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以点带面,开展讲文明礼仪、学党史国史、送文艺节目、献暖暖爱心、送健康科普等五大类主题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