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快讯 > 浏览

卜塔集镇多措并举治理大气污染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卜塔集镇党政办 发布时间:2019-05-27 17:30 点击: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卜塔集镇齐心协力,多措并举,加大力度治理大气污染,改善全镇空气质量,并取得实效。
  一是对路面及主干道进行全天候清扫及洒水作业。卜塔集镇联合朗洁公司,对全镇路面及主干道实行全天候清扫洒水作业,抑制扬尘,确保道路的清洁。
  二是对全镇人口密集场所如中学食堂、中心校食堂,增加油烟处理设施,以减少污染气体的排放。
  三是成立应急小分队,做好防火救援工作。联合镇派出所及各村值班人员,成立应急小分队,全天候值班巡逻,确保及时发现火情并消除火灾。
  四是加紧排查治理“散乱污”企业,严格取缔“散乱污”企业。
  五是出台方案,严肃问责。为切实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镇出台《卜塔集镇秸秆禁烧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镇包到村(街),村包到组,组包到户,实行网格化管理,分级负责,层层落实包保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