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要闻 > 浏览

沈伟看望慰问潢川县道德模范

来源:潢川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12-31 16:42 点击:

 
  为体现县委、县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 12月30日下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一行来到第二届潢川县道德模范、“行善者”张忠奎家中看望慰问,送去鲜花和荣誉证书,并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潢川县蒲公英微公益平台协会送上节日慰问金2000元。
  沈伟指出,要学习宣传好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关爱礼遇道德模范,在全县树立德者有得、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再接再厉,矢志不渝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文明道德风尚的倡导者、引领者。
 
张忠奎简介
  张忠奎,男,1974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系潢川县机关事务管理局职工。2018年8月,张忠奎在小潢河中救起落水男子后,与死神赛跑,坚持为落水者做心肺复苏,让原本没有了心跳和呼吸的男子起死回生。救人后,他悄然离开,直到全城寻找“救人哥”,人们才发现他分别于2010年、2015年、2018年先后三次不顾自身安危,从小潢河中救起落水群众。他的大义之举,感动了潢川一座城。据悉,张忠奎先后获得县“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第二届潢川县见义勇为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