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潢川新闻网欢迎您,

站内搜索

所在位置:网站首页 > 媒体看潢川 > 浏览

映象网:潢川县白云——拾金不昧还失主 教师美德受称赞

来源:映象网 2020-11-11 发布时间:2020-11-11 15:08 作者:吴彦飞 金正义 点击:

  日前,一位男子来到潢川高中,手中拿着一面锦旗,上面写着“品德高尚,拾金不昧”。细问究竟,才知道该男子是受失主熊女士委托到学校感谢该校教师白云的。
  事情得从2020年11月1日说起,当天,白云老师像往常一样骑车带孩子回家,到小区楼下后,无意中发现自己爱人的电瓶车上有一个普通的手提袋。白云老师拿起手提袋发现里面有一个黑色的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装有两叠厚厚百元钞票、社保卡等贵重物品。
  在询问过附近邻居,寻找失主未果后,白云老师马上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让警察帮助寻找失主。
  接到报警后,潢川县南城派出所的民警赶到该小区。在白云老师说明情况后,执勤警官打开了手提包,发现里面有现金2万元、社保卡、银行卡、超市会员卡以及金银首饰等。
  随后,民警通过社保卡个人信息联系上了失主熊女士后,对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通过了解得知,熊女士刚从外地回来到小区探亲,包内的钱刚刚从银行取出来没多久,金银首饰也是为即将结婚的孩子准备的新婚礼物。
  事后,熊女士再三向白云老师电话表示感谢。